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

索引号
741792287/2022-5562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6:11:55
发布机构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压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近日,竹溪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大中型超市开展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并签订《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截至目前,全县以寿康永乐、新合作、佳福园等为代表的28家超市主动参与了公开承诺。

开展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是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举措。《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从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持经营场所卫生和人员管理、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冷藏冷冻食品、特殊食品、散装食品管理、不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履行食品售后服务义务等九个方面作出了公开承诺,执法人员要求签订承诺书的大中型超市要积极践诺、诚信经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已签订承诺书的超市开展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