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空手道项目落幕,十堰斩获4金3银7铜

索引号
741792287/2023-08851
主题分类
体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11:48:18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9月19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 空手道比赛在宜昌落下帷幕。十堰派出33人参加13个级别的比赛。最终,共获得4金3银7铜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按照年龄和选手体重,共分为男子青年组(16至17 岁)、女子青年组、男子少年组(14至15 岁)、女子少年组共20个组别的比赛。

比赛中,队员们用灵活多变的腿法、稳狠准的冲拳,尽显力量与速度,以及礼节与拼搏的精神,展现出空手道动静结合的魅力和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经过几天的角逐,最终十堰运动员李彬焱获得男子少年组(14至15岁)-61kg级冠军;刘羿君获男子(14至15岁)+68公斤冠军;王尔晟获男子(16至17岁)-73公斤冠军;陈思雨获女子(16至17岁)-48公斤冠军,共4枚金牌,总数全省第二名。此外,我市还获得3银7铜,发挥稳定,整体水平依旧处于全省前列。

空手道起源于中国,原名唐手,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它主要是以空手和赤足进行搏击格斗,其基本原则是将自己的身体磨炼成有效武器,把握时机对敌人的攻防进行有效的防御与还击。(文、图/记者 周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