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开展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索引号
741792287/2023-16235
主题分类
旅游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11:59:52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为缓解春节期间旅游景区接待压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近日,夯土小镇、关垭楚长城、绿之恋等景区各组织10余名志愿者成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全天候维持旅游市场秩序。

红色记忆博物馆内为方便游客有序游览,新增设8处文明旅游提示标牌及公益广告写真,绿之恋景区志愿者引导客人有序排队,为游客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核对健康码引导游客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桃花岛夯土小镇志愿者正积极向过往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耐心地对旅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爱护景区环境,争当文明游客,引导游客爱护生态环境、养成节俭用餐、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的习惯。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为景区新增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