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竹溪县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索引号
741792287/2023-202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08:56:33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彭锋)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落实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4月19日,“全民阅读·书香竹溪”2023年竹溪县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图书馆举行。

活动首先宣读了县委书记柯尊勇写给全县党员干部题为《厚植阅读新风尚 书香扮靓新竹溪》的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并向全民阅读活动和广大党员干部推荐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城乡规划变革 美好环境与和谐社会共同缔造》《新时代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指南》《乡村善治之路 创新乡村治理体系》《乡村建设行动》五本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全民阅读,着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市民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学经典、传美德,积极引领阅读之风,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在阅读学习中淬炼精神境界、拓宽思维方式、提升文化素养、增强工作能力,让阅读成为我县创建全国家文化示范县的靓丽风景。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术成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县正处在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期,希望全县上下以书香竹溪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进军营。通过全民阅读增长知识、转换思维、提升本领、营造氛围,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用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人文环境,为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对2021至2022年度全民阅读系列先进代表进行颁奖,现场向经典100悦读社、龙坝镇肖家边村农家书屋、县思源实验学校等捐赠图书,并开展了书法作品捐赠和读书分享活动。

在随后开展的诵读节目展演中,先后表演了《春》《与文明同行》《诗韵四季》《月光下的中国》《读中国》《盛世中国》等朗诵节目。朗诵者们用声音演绎文字的美妙,用情感表达内心的共鸣,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书香氛围浓厚的大美竹溪。

据悉,本次全民阅读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全阅办、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承办,县思源实验学校、湖北双浩建设有限公司、县文化馆、湖北梨花村酒业有限公司协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