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竹溪集中销毁一批烟花爆竹

索引号
741792287/2023-161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06日 09:00:56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3、2、1,点火!”

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

3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瞬间开始爆燃

(全媒体记者 汤鹏 通讯员 黄家娇 杨孀)清明节前夕,为有效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公安、消防等部门集中销毁在安全生产春季攻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收缴的一批非法烟花爆竹,销毁数量300余件,总价值3万余元。

此次集中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数量大、风险高,为确保此次集中销毁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县应急管理局提前对销毁场地实地勘察,从爆炸物品清点、登记、装卸、运输、销毁、现场警戒等各个环节精心安排部署,制定相关方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

在烟花爆竹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将收缴查处的非法烟花爆竹搬运至空地,做好现场及周边防护安全措施后,由专业人员对烟花爆竹进行销毁。燃放开始,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范围,并随时关注现场及周边安全情况,经过半个小时的焚烧,所有烟花爆竹全部销毁完成。随后,安排消防车洒水对现场进行二次灭火,现场工作人员对焚烧灰烬进行清点、处理,确保现场未遗留残余烟花爆竹物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通过集中销毁

非法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对非法运输、储存、

生产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起到极大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有效规范了

全县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坚持严管与严打并重、整治与宣传齐抓,强化部门联动,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持续净化烟花爆竹经营秩序,营造安全、合理、有序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