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食品浪费典型案例公布(第一批)

索引号
741792287/2023-20835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16:20:00
发布机构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坚决遏制餐饮环节食品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自2023年3月起,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和反食品浪费相关措施,查处了多起餐饮浪费违法行为,现将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1.竹溪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竹溪县某炒米粉店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案

2023年 3月15日,竹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竹溪县某炒米粉店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的违法行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2023年 3月15日,竹溪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依法对竹溪县某炒米粉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且在餐饮服务过程中没有向消费者提示说明,没有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竹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2.竹溪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竹溪县西关某小炒店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案

2023年 3月22日,竹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竹溪县西关某小炒店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的违法行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2023年 3月22日,竹溪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依法对竹溪县西关某小炒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竹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