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月嫂(育婴师)”技能培训班正在招生中

索引号
741792287/2022-76181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社会保障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11:21:43
发布机构
竹溪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文号

全县广大城乡劳动者:

为满足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需求,实施“竹溪两嫂”培训计划(“竹溪厨嫂”、“竹溪月嫂”),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劳动者素质,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联合湖北爱婴贝美公司旗下邻家姐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定于10月下旬组织开展2022第7期“竹溪月嫂”就业技能培训班,本期“竹溪月嫂”技能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学员免费参训,欢迎有培训意愿的城乡劳动者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劳动法定年龄内,女性不超过55周岁,男性不超过60周岁,有劳动能力,有培训需求,且处于失业状态的各类城乡劳动者均可报名参训。

二、培训内容

通过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重点培训:

1.育婴师职业课题(岗位认识及职业道德);

2.婴幼儿生活护理:主辅食制作、饮水指导、二便护理、睡眠护理、婴幼儿沐浴,抚触,被动操、婴幼儿健康管理;

3.婴幼儿早期教育:动作技能训练、语言表达能力训练、社会行为训练、婴儿感官训练、认知能力训练、语言能力开发、生活技能训练、安全意识培养。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12天(120课时),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竹溪县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原新胜小学)

四、补贴标准

根据《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鄂人社发〔2018〕64号文件规定,对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学员参加培训期间,按当地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月标准÷30天×培训天数给予生活费补助。即590/月÷30天×12天=236元。

五、报名方式

(一)线下报名

有意参训者,请持身份证、户口簿、社保卡原件、1寸登记照1张到以下地址均可报名:

1.十堰邻家姐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竹溪分理处报名

地址:竹溪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一楼大厅

报名电话:   

18772970681(梁志春老师)

13733578773(刘小蒙老师)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24日17:00时截止

2.竹溪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报名

地址:竹溪县人民路11号

报名电话:0719-2723882

(二)线上报名

微信搜索公众号“湖北公共招聘”并点击“关注”→点击“用户服务”→点击“个人登录”并“注册”,点击“培训报名”→点击“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点击“XXX培训班”→点击“立即报名”,确认信息无误点击“确定”即可。

竹溪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