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公告

索引号
741792287/2022-38960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16:24:01
发布机构
竹溪县教育局
文号

根据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2】3号)、《湖北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2022年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公开招聘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告》和十堰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招录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将竹溪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依据湖北省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统一笔试考试成绩,经过资格审查合格,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面试人选见附件1)。面试入围人选达不到1:3的,依据鄂教人函[2022]3号文件精神,可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经考核后决定是否聘用,面试成绩的最低合格线为80分。

二、面试时间 

2022年8月17日。参加上午面试的考生于7:30到达指定考点,参加下午面试的考生于12:50到达指定考点。 

三、面试地点 

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

四、面试内容与方式

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面试采取无学生讲课的方式进行(体、音、美学科面试增加专业技能展示),分组分学科分学段进行,重在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把握能力。面试时限为10分钟,面试备课准备时限30分钟,面试总分为100分。参加体育、音乐、美术学科教师招聘的面试考生附加专业特长技能展示一项,面试和特长展示总时间控制在12分钟以内。

幼儿教师面试以基本功展示为主,面试基本功展示采取2+1的方式进行(2项必备项目+1项自选项目),其中,考生必须进行钢琴弹唱儿童歌曲(弹唱曲目现场抽取)和儿童舞蹈表演(自选)两项必备基本功展示,并选择儿童简笔画、儿童美术制作、儿童趣味故事之一项目(自选)展示,专业展示时限10分钟。

小学面试内容为五年级下册现行教材;初中面试内容为八年级下册现行教材(化学九年级下册);体育面试内容为初中体育与健康教材。

面试课题于面试当天相应时间段候考准备前,由相应学段和学科1号考生从备选考题中随机选定一个教学课时作为面试课题。

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参加面试的考生只准携带本人的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书,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相关的资料,不得将任何通讯工具带入考场。 

五、防疫要求

1、参加面试的考生持续关注健康状态,在面试前应主动出示本人防疫健康码信息(绿码),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者方可进入面试现场。面试前10天有湖北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应提供十堰市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10天内没有湖北省外旅居史的考生,提供湖北省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疫情风险等级、疫情防控政策和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可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

2、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面试资格;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考生应服从现场防疫管理,并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面试期间,除核验身份和面试答题时按要求临时摘除口罩外,其余时间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4、在备用隔离候考室等候参加面试的考生,面试序号自动顺延为本考场最后位号,待本考场其他考生面试结束后,在备用隔离面试室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须由现场医护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检测诊断,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六、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近期应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不必要的人员接触。

2、考生应密切关注我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根据自身情况和面试具体时间合理安排来(返)堰时间。考前注意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路线,考试当天提前到达考点,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验证入场。

请考生提前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政策,以免因疫情防控工作给考生造成不便。本公告发布后,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规定和要求的,从其规定和要求执行。

七、面试考试分组及时间安排 

(一)中小学语文组(40人) 

8月17日上午: 小学语文29人 

8月17日下午: 初中语文11人      

(二)中小学数学组(55人)

8月17日上午: 小学数学46人

8月17日下午: 初中数学9人

(三)中小学体音美组(40人)

8月17日上午(32人)

初中美术3人      小学美术12人

初中体育5人     小学体育12人

8月17日下午(8人)

初中音乐1人     小学音乐7人

(四)中小学综合一组(45人)

8月17日上午(29人):

初中英语14人    小学英语15人

8月17日下午(16人):

初中信息技术1人   小学科学12人  小学心理健康3人     

(五)中小学综合二组(29人)

8月17日上午:

初中历史9人  初中地理5人   初中物理2人

初中化学3人   初中生物2人   

初中道德与法治2人    小学道德与法治6人  

(六)幼儿教师组(41人)

8月17日上午:幼儿教师41人

附件:

1、竹溪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

2、竹溪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考生健康声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竹溪县教育局

2022年8月10日 

附件:附件1竹溪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jpg
附件:附件2竹溪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考生健康声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