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市场监管局中峰市场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检查

索引号
741792287/2022-4803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0:24:43
发布机构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自“守、查、保”活动开展以来,中峰市场监管所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执法办案、投诉举报等渠道,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做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排查无死角。

 
 

一是及时整改除隐患。该所执法人员对已确认的各类问题,循线深挖、严打彻查,坚决处置到位,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二是举一反三建机制。针对同类问题进行延伸排查、集中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患未然。在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监督检查的同时,深刻开展自查;三是总结梳理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完善监管举措,提高监管水平。

 
 

目前该所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0家次,发现违法案件线索14起。

下一步,中峰市场监管所将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主线,以永不缺位的监管,持续发力,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谌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