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2年第7期)

索引号
741792287/2022-5946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9日 11:59:15
发布机构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以及《2022年十堰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方案》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取了5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托幼机构)食堂以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糖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调味品、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乳制品、饮料共11类食品10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食用农产品抽检61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5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糕点2批次、调味品5批次、粮食加工品15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2批次,乳制品2批次,饮料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和湖北凯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竹溪县果在线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2022年11月19日

附件:附件1 风险解析.doc
附件:附件2 2022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抽检合格.xlsx
附件:附件3 2022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