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农村客运车应急处置演练

索引号
741792287/2022-310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11:28:50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近日,县公安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十堰亨运集团竹溪出租公司等部门,积极组织公安干警、客运司机、消防员开展农村客运车夏季应急避险和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客运司机处置应急事故的能力,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采取“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组织出租车公司100余名员工开展演练活动。培训过程中,交警大队民警向全体客运司机详细讲解了事故处置应急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演练方式、方法、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在现场灭火环节,通过灭火技术讲解和现场演示,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实际操作。在事故救援环节,模拟了交通事故造成车辆起火现场,采取乘客有序转移、伤员救援等应急演练,演练流程井然有序,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客运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现场处置、协调配合、安全防护等综合素质,为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