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竹溪县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索引号
741792287/2022-74061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16:19:46
发布机构
竹溪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
文号
溪气防指〔2022〕9号


竹溪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我县11月28日~12月1日有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将出现强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高山地区伴有雨雪冰冻。本次过程降温剧烈,平均气温下降10~12℃,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6~-4℃。28~29日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

根据《竹溪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1月28日15时启动竹溪县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

请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竹溪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建议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及健康防护;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强化设备设施检修维修,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加强道路安全管理;三是防范寒潮对农业生产、苗木花卉等的不利影响,及时采取防冻、防风等措施;四是注意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及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竹溪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