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开展杨柳沟水库应急抢险转移演练活动

索引号
741792287/2023-2198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16:42:46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郭元江 通讯员 周元载为达到以演代练、以练筑防目的,进一步检验提升各级防汛应急队伍的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我县组织开展杨柳沟水库应急抢险转移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模拟县气象部门发布橙色预警,龙坝镇24小时降雨达100mm,杨柳沟水库水位持续上升,预测水库上游3小时内还将发生砣子雨,降雨量可达50mm以上。按目前降雨量及水库入库流量推算,3个小时之后杨柳沟水库溢洪道过洪量达最大值3米,水库大坝随时有翻坝溃决的可能,下游居民生活区洪水上涨迅速,为确保水库下游集镇居民生命安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到临时安置点避险。各组人员动作迅速、处理高效,顺利完成演练流程。

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遇到水库险情发生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强化了各级各部门防汛抢险综合反应能力,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