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索引号
741792287/2022-3793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16:38:49
发布机构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7月22日,县市场监管局启动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辖区群众对医疗器械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该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科普手册、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重点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深化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确保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还组织相关药房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用品知识,向群众详细介绍口罩的分类和正确佩戴、存放口罩的方法;针对老年人常用的测量血糖、血压的医疗器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使用方法。

据悉,该局将以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宣传力度,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不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