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疫药店” 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索引号
741792287/2022-6365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10:20:15
发布机构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近日我县无疫创建集中授牌仪式在广场公园举行,城区50家零售药店均被授牌。这是对我县市场监管部门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极大肯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药店监测“哨点”作用。一是成立专班对全县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签订承诺书,要求各药店自觉执行“一扫两核一测”,及销售“四类”药品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二是不定时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向药店负责人传达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三是强化督查,对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第一次发现的予以警告,第二次发现的予以停业整顿,第三次发现的直接吊销证照。

截至目前,我县零售药店累计上报“四类”药品销售信息5万余条,监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人员30余条,7家药店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县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下一步,该局将围绕防控网络织密好、防疫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宣传好、个人防护保持好、环境卫生维护好“五个好”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造“无疫药店”,筑牢“零疫情”的基层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