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柯尊勇深入水坪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工作

索引号
741792287/2021-0550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2日 09:08:54
发布机构
竹溪县政府网
文号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1月31日,县长柯尊勇深入水坪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强调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揽,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抢前争先,比拼赶超,坚定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步。

在新胜水厂、鸳鸯池水库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现场,柯尊勇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查看建设进度,研究解决问题。柯尊勇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规划设计,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要坚持“管网一体”,主体工程和管网建设同步实施,推动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切实把饮水工程建设好、管护好、效益发挥好;要创新重大项目投融资机制,发挥政府投资、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推动重大工程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在向家汇、鸳鸯池村,柯尊勇走进群众家中,拉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生活状况、收入情况;与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座谈,了解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柯尊勇强调,要按照全县“两会”明确的工作任务,高标准、快行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把握形势、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人公道、处事公正、出于公心,依法办事、依章办事、依规办事。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敢抓发展、大抓发展、善抓发展,突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产业,拉单列条,逐项落实;要结合镇村实际,积极引进市场主体、能人大户,领办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带动茶叶、山桐子、中药材、食用菌、蔬菜、林果等产业和畜禽养殖业发展,支持创业、稳岗就业。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用好过渡期政策,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围绕竹溪河“一河两岸”综合治理、人居环境改善、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研判,科学谋划,统筹建好乡村振兴示范村(片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主动服务全县大局、服务重大工程、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实事求是,重实干、察实情、求实效,脚踏实地,务实重行,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干就努力干到最好。

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镇村干部要当群众的知心人、主心骨,强化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安排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让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取暖用电安全、信访矛盾等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快乐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