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参观“检阅”竹溪重点项目 余世明柯尊勇陪同

索引号
741792287/2021-115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5日 11:00:02
发布机构
竹溪县政府网
文号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日,十堰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走进竹溪参观。市委书记胡亚波带领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参观“检阅”了我县两个项目。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明昌艳等陪同参观。

本次我县接受“检阅”的两个项目分别是湖北华兴新材料医药中间体项目和湖北凯泽鑫液态电容生产项目。

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胡亚波一行深入厂房车间,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产品开发、生产规模和产值、产品销售、未来发展前景等情况。

湖北华兴新材料医药中间体项目由湖北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竹溪县金铜岭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60亩,总投资13.4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对甲基砜类、抗菌类医药中间体生产性,可作为产业链配套产品,亦可单独开发下游产品,目前下游产品为:抗生素甲砜霉素、广谱抗菌药氟苯尼考、血糖类药物甲苯磺丁脲、艾滋药物安普那韦、氟洛芬、氯胺T、甲基磺草酮、合成树脂、增塑剂、染料等等,应用十分广泛,具有极强的市场深度和广度开发前景。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05亩,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上缴税收8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45亿元以上,上缴税收4亿元。

湖北凯泽鑫液态电容生产项目由湖北凯泽鑫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竹溪县金铜岭电子产业园,总投资2亿元,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主要新建厂房1.3万平方米,购置配套设备1250台(套),建设引线式产品生产线50条,大型品生产线6条,贴片生产线10条。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引线式、螺栓品、固液混合品等全系列铝电解电容器。项目满负荷生产后,年可产高端液态电容20亿只,实现产值2.8亿元,上缴税收1000万元。

胡亚波现场点评时说,随着5G信息时代的到来和交通区位环境不断优化,绿水青山是最具潜力、最有吸引力、最宝贵的发展资源。竹溪县要配套发展教育、医疗、金融、康养等公共服务事业,把更多人才和资本引进来、留下来,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大动能;要坚持以商招商,大力发展新材料、高科技产业集群,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在提升企业产能的同时,严守生态环保底线,同步推进绿色园区建设,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

拉练参会人员一路看、一边听,一路问、一边记,看投资规模是否够大、建设进度是否够快、项目管理是否够好、综合效益是否够优,在现场观摩比学赶超中,进一步增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