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进展!事关十巫高速南(竹溪)段

索引号
741792287/2023-155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10:50:55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3月24日,竹溪县十巫高速南段建设,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十巫高速南段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此前,湖北交投十巫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沿线地方政府、地方协调指挥部、交通规划设计院、施工单位已同步推进了其他有关工作。

目前,十巫高速南(竹溪)段项目进展如何?来看一组新闻动态

十巫南高速公路挖沟放线及实物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3月15日,十巫南高速公路挖沟放线及实物调查工作在竹溪县新洲镇和竹山县溢水镇同步启动,标志着十巫南高速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的倒计时阶段。

在挖沟放线现场,由湖北交投十巫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沿线地方政府、地方协调指挥部、交通规划设计院、施工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分工合作,定桩、放线、挖沟、实物调查同步推进。

十巫南高速项目起于竹山县溢水镇,顺接已通车的十巫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止于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钟宝镇,与已通车的安来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全长85.1公里,涉及湖北、陕西2省3县9个乡镇。为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湖北交投十巫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制定了挖沟放线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为全面启动挖沟放线和实物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15日新洲镇启动了放线挖沟工作,3月19日开始实行首尾两端放线挖沟共同推进工作。截至目前,新洲镇已放线完毕,挖沟和实物调查工作有序跟进。

3月20日,丰溪镇、县十巫南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联合组织开展十巫高速(丰溪段)挖沟、放线培训会。会上围绕如何做好放线、挖沟工作和协调工作开展专题培训。随后,十巫南高速公路丰溪段施工队在丰溪镇界梁村插下第一根杆,正式启动放线、挖沟工作。


十巫南高速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3月25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十巫南高速五标项目驻地临建工程正式启动。至此,十巫南高速所有标段项目驻地建设已全面启动,标志着十巫南高速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根据全线实地踏勘、结合标段实际情况,决定五标项目经理部采用自建,在与地方镇政府多次沟通后,最终选址于丰溪镇丰溪村。项目驻地占地面积9952㎡,自建板房面积约3000㎡,场地内分区明确,能够满足项目部使用。根据规划,该项目驻地5月下旬可以投入使用。

目前,十巫南高速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各标段场站临时用地手续正在报批。驻地建设全面启动,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为后续展开施工以及整体推动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巫高速南段 

项目估算投资为199.22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项目路线起于十堰市竹山县溢水镇附近,顺接已通车的十巫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经竹山县、竹溪县,在竹溪县丰溪镇界梁村小界梁附近以隧道方式穿越鄂陕省界,止于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钟宝镇猫子庙,与已通车的安来高速公路相接。

项目全长约85.1公里,其中,溢水至鄂陕界段长约78.8公里,镇坪段长约6.3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全线在溢水(枢纽)、新洲、天宝、丰溪、西沟和猫子庙(枢纽)共设置互通立交6处,同步设置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2处、管理分中心1处等必要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热切期盼,十巫南高速早日建成通车,助力竹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