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深入龙坝镇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索引号
741792287/2023-166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0:16:51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王意周)4月9日,县委书记柯尊勇深入龙坝镇调研指导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示范建设等工作。

在肖家边村,柯尊勇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幸福食堂、托幼养老中心、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村投公司运营等建设运行情况,交流探讨强化党建引领、践行“五共”理念、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建强服务阵地、深化基层治理等创新举措和路径方法,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柯尊勇指出,肖家边作为省级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推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村,工作要高点站位、高标谋划、高位推动,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夯实基础、筑牢根基,集成汇智、先行先试,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制度模板,推出一批上接天线下按地气的好机制、好制度、好模板、好案例。

柯尊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的通知》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组织延伸到底、党员干部力量下派到底、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到底,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纵向到底”的体制机制。要以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的同频共振、相互协调,实现党的领导有效落实、群众基本需求有效满足、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基层群众自治有效开展,健全“横向到边”的体制机制。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精准了解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新举措、新方法、新路径,推进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要统筹开展好乡村建设“六件事”,全面开展“十堆十乱”综合治理,把群众关注度和期望值高的问题转化为“共同缔造”的实事项目,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吸纳群团组织、经济组织、自治组织参与,开展社会治理事务的协商服务共管,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构建“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期间,柯尊勇还实地察看龙坝镇生活垃圾站一体化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乡村建设“六件事”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