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索引号
741792287/2023-241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09:52:57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5月18日,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县同步在县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书记柯尊勇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并宣布竹溪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参加项目开工活动。

柯尊勇在汇报我县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时说,二季度全县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80亿元;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89个,总投资88.02亿元,二季度投产项目57个,总投资38.5亿元。今天开工的是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由昶禾集团巨森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88亩,总投资8.5亿元,项目一期投资5.6亿元,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生产加工车间、智能标准化建筑材料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级“绿色矿山”院士科研工作站、地质矿产陈列馆、智慧管理中心、新型环保建材研发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实现大型“绿色砂石”系统无人化、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打造装配式建筑、碳酸钙一体化产业链,产品涵盖保温墙材、绿色墙体材料、沥青基防水材料等。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各类新型环保建材500万吨,各类绿色建筑60万立方米,实现年产值5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带动600余人就业。

柯尊勇在汇报中表示,下一步,我县坚持“五比五提五百”工作法,构建“挂图作战比项目、挂榜调度比进度、月月拉练比贡献、定期述职比成效、绩效考评比位次”五项机制,夯实“谋划提效、项目提实、审批提速、建设提质、要素提优”五提举措,开展“百名队员驻外招商、百名干部驻企帮扶、百日攻坚提速增效、百个项目全面开工、百亿投资全年达成”五百行动,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陶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89个项目,与竹溪支柱产业适配契合,必将为我县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筑牢坚实支撑。全县上下要全员给力、做到众人挑担“零阻力”,全面提速、做到服务项目“零延误”,全程护航、做到助企发展“零距离”。希望项目业主抢抓施工黄金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仪式上,湖北昶禾集团介绍了竹溪县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情况。

县领导汤莉、严小辉、余凯等在竹溪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