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29亿元!竹溪县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索引号
741792287/2023-03432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1日 09:51:43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郭元江 冯 昊)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县委书记柯尊勇在十堰市东城经济开发区参加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2022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活动。我县同步在县金铜岭化工园区生物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基地项目现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并宣布竹溪县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政协主席李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县委常委汤莉、徐文、柯爱民、喻辉、洪术成,西北大学教授杨鹰,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现军等在竹溪分会场参加活动。

许庆一在汇报我县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时说,一季度全县集中开工项目117个,总投资42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包含生物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基地建设、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铜产业链、华兴医药中间体、寿康商业综合体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等项目,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结构质效优、牵引带动强,特别是生物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基地项目,将立足新旺化工公司先进的中试设施、中试设备、中试场地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西北大学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为我县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许庆一要求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保持昂扬斗志,全力抓项目、抢项目、拼项目,以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项目;要坚持实干为要,围绕上级政策、优势产业,精心谋项目、全力争资金,扎实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和项目建设协调工作,促进项目应落尽落、能落尽落;要坚持环境为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重大项目“五个一”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提升速度、加快进度。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县上下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投资出彩保障全年精彩,以项目建设开门红助力全年经济满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