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巫高速南段建设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741792287/2023-140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09:37:08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3月24日,我县召开十巫高速南段建设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柯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政协主席李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等出席会议。

柯尊勇指出,十巫高速公路竹溪段建设工程,是我县有史以来投资规模空前、带动作用巨大的跨省工程,也是我县“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更是全县人民梦寐以求的致富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竹溪发展、竹溪未来的高度来认识高速、建设高速,牢固树立“服务高速,高速服务”的理念,聚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推动十巫南高速早日建成、早见成效、早日惠民。

柯尊勇要求,要强化措施,克难攻坚,以最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成十巫南高速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坚守基本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宣传动员,严把政策标准,严格程序规范,依法推进征迁,稳妥群众安置,创优服务环境,强化安全稳定,细化工作措施,紧扣进度、倒排工期,迅速掀起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高潮。要把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征迁责任,强化资金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办考评,确保十巫南高速工程在我县如期开工建设。

许庆一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有力举措、更严实作风,全力以赴按时完成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格征地程序,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做好各环节的审批监管、财务监督审计、政策法规解释服务工作,确保及时全面掌握情况,规范有序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法规,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安全使用,切实为十巫南高速早日建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宣读有关文件;十巫南高速沿线乡镇及部分相关县直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汤莉、李伟、徐文、柯爱民、喻辉、洪术成及其他县“四大家”在家领导,湖北交投十巫公司副总经理戴学凯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湖北交投十巫公司代表、县直各单位及十巫南高速沿线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十巫南高速沿线乡镇班子成员、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沿线村干部、各施工标段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