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索引号
741792287/2024-049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26日 15:29:41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1月25日,全省、全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县同步在鄂渝陕(竹溪)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发展中心项目开工现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书记许庆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并宣布我县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师文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协主席李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出席活动。

据悉,我县一季度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167.7亿元;集中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87.1亿元;投产项目42个,总投资53.9亿元。今天开工的鄂渝陕(竹溪)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发展中心项目,由湖北大卫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45亩,总投资2.3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农产品产地冷链保鲜、智慧云仓、分拣集配中心、电商中心等设施,打造集产品展示、直播经济、智慧生产车间体验于一体的集聚平台。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1500万元,带动就业200人以上。

许庆一表示,拼经济就是拼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举行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具体行动,也是确保我县实现“开门红”“开门好”的关键抓手。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拼抢赶超的进取姿态,继续发挥好重大项目投资的牵引作用,坚决落实“五抢”要求,靠前发力,起步冲刺,以项目之进、投资之效,夯实稳增长之基,奋力实现“开门红”。

师文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和投产的项目,必将为我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动能转换,增强发展后劲,提供坚强有力的项目保障。各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基础上,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夺取“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汤莉、李伟、徐文、柯爱民、彭志强、严小辉、喻伟等参加活动。(全媒体记者 王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