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竹溪实践大会召开

撰写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09:25:02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竹溪县-李晓雯

2月29日,全县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竹溪实践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许庆一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以及全市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大会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竹溪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师文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政协主席李晋出席会议。县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企业优秀代表颁奖。

许庆一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多重挑战,我们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能力作风之变引领行动之变,催生发展之变,交出了稳中求进、干中求成、厚重提气的竹溪答卷。全县上下保持定力、靠前发力,培育了县域经济增长点;把握趋势、聚合优势,找准了强县工程着力点;关注重点、打通堵点,夯实了社会民生保障点;党群连心、政企同心,夯实了党建引领支撑点;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点亮了奋进向上闪光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能力作风的保障,是全县党员干部创新实干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县人民和企业家的智慧和汗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竹溪实践,要以“五个以”为方向指引,以“五个一”为实践要求,学好用好“七条制胜心法”,加快构建“四个体系”,着力打造鄂渝陕毗邻地区节点县城、健康生活目的地、高端生态产品供给地,聚力加快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

许庆一强调,要坚定不移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自觉把竹溪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十堰实践战略全局来总体思考、系统谋划,主动对标、综合施策,坚持抓当前和谋长远统一、强基础与壮筋骨结合、稳增长与促转型融通、扬优势与补短板互补,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竹溪落地生根、成势见效。

许庆一要求,要聚焦重点、突破提升,在综合施策中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竹溪实践的硬核实力。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这一必然趋势,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绿色工业、优势农业,着力壮大产业集群;牢牢把握“保护就是发展”这一思想境界,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价值转化,着力守好一库碧水;牢牢把握“扩大有效投资”这一战略支撑,抓好招商引资、政策争取、国企改革、项目推进,着力夯实发展底盘;牢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关键举措,不断提速、增效、诚信、公平,着力激发市场活力。牢牢把握“城镇和产业双集中”这一重要载体,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城市更新,涵养城市内涵,集聚城市人口,着力提升城市能级;牢牢把握“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使命任务,把乡村经营好,把产业发展好,把人居环境提升好,着力深化强县工程;牢牢把握“增进民生福祉”这一根本宗旨,办好惠民实事,优化公共服务,加强社会保障;牢牢把握“守护平安稳定”这一基本底线,警钟长鸣抓安全,未雨绸缪抓防灾,紧盯源头抓稳定,着力改善生活品质。

许庆一强调,要固本强基、担当实干,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中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竹溪实践的执行效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党的领导作为最大保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推动发展作为最大责任;锤炼破题的真本领,从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实践锤炼中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发扬务实的硬作风,定高标准抓工作,雷厉风行抓工作,攻坚克难抓工作,赏罚分明抓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创先创优、出新出彩。

师文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真重视,勤于学习开眼界、对标先进找差距,强化创新意识,善于谋划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在加压奋进中取得新突破。要提升执行能力,从行动上真见效,以“学思想、提能力、强作风、创一流”为主线,以“项目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掀起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浓厚氛围。要提振干事激情,从作风上真转变,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满腔热情、激情昂扬地投入各项工作。要提速工作效能,从成果上真显现,以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为引领,抓实抓细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开门红”这场硬仗,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2023年度经济发展综合奖,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奖,服务全县重大活动、绿色低碳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奖,以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表扬。丰溪镇、县交通运输局、昶禾集团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副县级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等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县委能力作风办、绩效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