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16日 09:42:16
来源
县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2019年3月根据上级机构改革要求,将原竹溪县文体新广局与旅游局进行职能重组,重组后更名为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公共服务、文旅活动、艺术创作、产业发展、遗产保护、市场监管、行业扶贫、机关党建”等方面开展工作。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新的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在县政务编制网上进行公示。无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情况;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后,经审核后进行公示;重大项目建设、扶贫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2019年度,我单位多次组织专班对全县文旅市场进行检查,组织各类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拧紧安全弦,筑牢安全防线。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机构改革合并时间不长,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不足,机制不够完善,向上对接不够畅通。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认真查找问题补短板,建立工作机制,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