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16日 10:46:35
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我单位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3月根据上级机构改革要求,原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的行政职能职责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加挂了县政府采购中心牌子。竹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在县政务网上进行公示。无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情况;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后,经审核后进行公示。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兼职人员,无法全面兼顾工作,信息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二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主动公开手段方式不够丰富,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安排专职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进一步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围绕“依法、便民、高效、廉洁、透明”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公开方式和思路,持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6月1日,我中心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工作后,招投标项目从报建、招标、中标公告的发布,均可在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云平台上查询,确保所有相关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社会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