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16日 15:34:33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竹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竹溪县交通运输局单位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在县政务编制网上进行公示。无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情况。无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后,经审核后进行公示。交通行业扶贫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政策组织落实。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2)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交通信息公开工作。把交通信息公开工作与交通行政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按有关要求,对15件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6件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意见在竹溪县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