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新洲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11:24:10
来源
新洲镇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新洲镇政府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为全镇居民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信息环境,现将我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健全完善了网站管理制度、内容保障制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网站信息发布安全保密制度、工作人员职责、信息报送和发布审核规定等制度和规定。

(三)公开渠道进一步巩固。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发布年度报告的同时,充分利用乡村两级公开公示栏、QQ、微信群等新形式,拓宽影响力,提高信息的传播深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

2.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公共信息平台,增设公开渠道,增加政府信息的公开面。

2.提升信息公开质量。聚焦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民生领域等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不断强化政府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