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鄂坪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22日 16:15:30
来源
鄂坪乡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聚焦社会民生,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制定《鄂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公开公示栏张贴通知、公告,设立投诉信箱和举报电话等方式推进信息公开,全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把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充分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示公开的方式不够灵活,吸引力度不大,群众参与到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不高,有许多事情本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但仍存在网上办理不放心,现场办理“才有底”的心理。

2、部分信息公开的内容与群众实际需求有差别,公开面还不够广。

3、信息公开的效率有待提高,对重点便民事项公开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扩大为群众服务的“覆盖面”。    2、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对公开事项做到早统计早上报,早公开。

3、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建立和完善政府公共信息平台,拓展公开渠道。

4、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核心工作,围绕惠民生、解民忧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公开一批真正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惠及社会大众的“普惠性”政策。和群众经常需要的办事程序,真正让群众少跑一趟,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