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行政审批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15日 11:12:32
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县行政审批局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条款,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现对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竹溪县行政审批局在党政机构改革中为调整优化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将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信息化管理职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的电子政务建设管理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职责划入县行政审批局。同时加挂“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牌子。在此次大机构改革中已完成第一批人员共计16名干部的转隶工作,修改完善并发布了新的“三定方案”,同时接转行政许可事项98项。

2019年通过网站、公开栏、广播、电视、便民手册、社会活动日等形式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单位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同时公开已接转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及办理情况。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经审核后进行公示。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和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对单位相关信息予以公布,确保相关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社会大众的参与度,便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进一步改进公开方式。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公开方式,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及认可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