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09:42:16
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2019年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工作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3月根据上级机构改革要求,将原竹溪县水务局与移民局、水电办、南调办进行职能重组,重组后更名为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新的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在县政务编制网上进行公示。无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情况;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后,经审核后进行公示。涉水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要求,进行财政评审、公开招标,中标公示等程序。扶贫、促进就业等方面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政策组织落实。针对突发公共事件编制的有防汛预案,并报政府审批报备。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2019年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因取水许可审批被竹溪县瓦沧电站起诉,当年5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维持原取水许可审批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作为政府监督管理水利行业的职能部门,没有单独的网站,需要公示的信息按照要求需要报到信息局审批,程序比较繁杂。建议能组建单独的网站。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