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林业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0年01月14日 16:37:53
来源
县林业局
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2019年竹溪县林业局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新时期治林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3月根据上级机构改革要求,确定林业局为政府工作部门,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管理。竹溪县林业局新的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在县政务网上进行公示。无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情况;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后,经审核后进行公示。涉林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工程建设管理要求,进行财政评审、公开招标,中标公示等程序。扶贫、促进就业等方面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政策组织落实。针对突发公共事件编制的有《竹溪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预案》 及《竹溪县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并报政府审批报备。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广度不够。信息公开广度不够,涉及部门行政管理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细致。二是普及不够。由于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导致部分农户对公开的信息了解甚少。

(二)改进措施。下一步,将按照市、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继续立足林业局工作本职,以服务林农、服务社会为杠杆。一是大力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大力拓展信息公开平台,突出网站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的功能和作用,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积极通过局门户网站、竹溪政务网、竹溪新闻网等载体全方位、多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满足社会公众信息获取的多渠道需求。二是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和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充实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着力强化信息公开的力度和广度,强化被公开信息宣传,增强互动,使得被公开信息传播、应用效果“最大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按有关要求,对1件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3件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意见在竹溪县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