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11:46:14
来源
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竹溪县-文旅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政府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政策,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有序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起草政策性文件《关于印发竹溪乡村旅游营销营销奖励政策落实细侧的通知》(溪政办【2020】34号)由县人民政府印发并面向社会进行公布;二是公开本单位正式签发的其他文件(通知)15个。三是公开临时性工作补助、公务员晋升职级考察、干部职务聘任共3次。四是公开2020年度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各1次。五是公开招标采购、竞争性谈判、单一资源采购共5项,资金304.318万元。六是涉及本单位行政许可20项。未涉及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无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涉及县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机构改革合并时间不长,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不足,机制不够完善。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公开人大建议答复意见7件,政协提案答复意见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