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企业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15:06:00
来源
县企业服务中心
编辑
竹溪县-企业服务中心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全县政务公开年度报告文件精神,从中心工作实际出发,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基本情况。县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于2019年3月,将原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职责划入县企业服务中心,是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为正科级。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企业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内设综合股、信息咨询股、融资服务股、维权服务股四个股室,全额事业编制11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股级职数4名,主要负责人为吴新军同志,任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企业服务中心全面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中心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制定了方案,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信息公开推向社会,接受监督。

(三)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健全机制。对中心现有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认真梳理和仔细审查,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进行整改,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责任追究。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负责人和信息员各一名,具体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提供和更新政府信息。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发布、接受监督,形成了政府信息及时更新与发布、网上意见及时处理与反馈的长效机制。政务网站负责人负责对中心网上政务信息进行审查,保证信息公开的准确、安全。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公开质量不够高,内容单调,公开的广度、深度还不够,公开的内容和种类还有待进一步延伸和细化。

改进情况:一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利用微信、QQ、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使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便民利民上更加灵活多样;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落实力度;四是继续加强政务建设,增加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