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住建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09:45:13
来源
竹溪县住建局
编辑
竹溪县-住建局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11日至20201231日,县住建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示公告、政府采购等栏目,以网上公开发布的形式,共制作和主动发布政府信息61条,涉及信息公开23条、行政许可15条、政府采购20条、回应关切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11日至20201231日,县住建局未收到通过受理电话、网络平台、来信等方式提出的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各办公室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确保县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公开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切实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对拟公开的信息,办公室严格审核,经领导审定后发布,确保不出现不规范信息发布的情况。

三是强化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性、文字错误、政策导向等内容的审查。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将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信息公开质量。

(四)平台建设情况

县住建局根据县政府网站平台建设相关要求,积极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完善相关信息。

(五)监督保障工作情况

县住建局积极配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评议和察访核验,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不够重视。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条款、内容学习了解不够,认识不清,对一些信息能否公开、是否需要公开把握不准,导致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明确信息公开范围。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工作台账。三是进一步落实制度。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合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