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08:53:42
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竹溪县-马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竹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现将竹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竹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通过市政府部门网站、政府公报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公开信息数为4条,分别在公示公告、机构职能、民意征集、政务信息上发布。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1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竹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栏,开设了政府文件、工作动态、专题专栏等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充分发挥宣传栏和电子政务平台作用,实时更新日常工作动态,及时发布权威性政府文件,公开政府财政预决算专题内容,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在重点领域主动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组织保障。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健全领导机构,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此项工作,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门,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政务新媒体工作考核管理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及时性仍有待提高; 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经验不足,形式单一,主动公开形式仍有待创新。

(二)改进措施: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对上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提高政务公开质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竹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行政收费事项,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及实际收取费用均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