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09:06:56
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
竹溪县-马培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分管领导直接抓,局办公室具体落实的领导体系,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同时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年初按照工作要点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发布审批制度,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批表》。所有对外公开资料均严格按照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办公室及保密员审查、局主要领导签发的程序进行公开,逐级开展审查和批准,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三)及时公开,回应需求。2021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动政府信息公开45主要涉及项目的规划公示,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2021年度我局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度县自然资源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度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度我局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常态化、高标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因政府网站栏目仍在不断更新,在使用新栏目的过程中出现了对栏目内容理解不够彻底的情况,造成部分内容需要进行撤回补录。二是信息发布审核过程中,还不够严谨仔细,出现表述有误的问题。三是政策解读信息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便于市民了解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业务,熟悉自然资源和规划政策,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2022年度我局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强化改进。

(一)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知识,认真理解新增栏目的各项内容要求,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严审核,提升公开质效。对信息发布及时性和准确性进行严格把关。对一些字句表述进行认真专研学习,做到信息审核层层把关,从起草到审核到网站发布每一步都要严格把关,保证发布的信息不出错不犯错。   

(三)提质量,强化服务作用。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充实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加大公开平台建设,拓展公开范围;不动产登记、土地法规、行政执法、项目报建、安全生产等涉及民生领域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单位和个人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