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09:48:31
来源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编辑
竹溪县-马培

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职责,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切实做好信息收集、审核、发布工作,确保各项事项在阳光下运行。

(二)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程序。一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务信息,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民服务的大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 二是规范公开程序。在公开程序上,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具体责任股室提供并签字确认、分管领导审核、中心办公室专人负责统一公开规定办理,对公开信息保密性、文字错误、政策导向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三是明确公开时限。对下设子栏目严格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主动进行公开,做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日内及时上网公开。

(三)完善公开制度,总结公开经验。我中心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通过制定完善各项制度,将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等纳入规范化轨道,从制度上予以规范和把关,逐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分主动公开信息还不够及时、全面。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形式不够丰富,“两微一端”新媒体建设力度还需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县政府的各项要求和目标,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发布、更新、咨询等工作一体化,扩大公开范围,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创新政务公开途径。集中运用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清理我中心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服务信息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中心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