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10:13:23
来源
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编辑
竹溪县-马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竹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现将竹溪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职责整合情况。2019年根据中共竹溪县委《关于竹溪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溪发〔20195号)文件精神,3月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挂牌成立,属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划转行政办公楼一栋(原农机局办公楼),面积约350平方米。主要职责是:

1、承担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下达的食品、农产品(粮食)、药品、化妆品、工业产(商)品、饮用水及其他产品检验检测、应急检测、仲裁检验、质量鉴定等相关工作;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实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咨询服务。

2、受理和承接相关部门、法人、其他组织及个人申请委托的产品检验检测工作。

3、指导企业及机构的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标准编制和修订、产品试验验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和人员培训工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5、与县发改局(粮食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职责分工。县发改局(粮食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编制年度检验检测工作计划(含质量标准、检验项目、检验方法、判定依据等相关内容),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根据年度检验检测工作计划负责样品检验检测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填报检验检测系统数据、编制检验检测结果分析报告等工作.

(二)人员转录情况。《三定规定》核定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全额事业编制11名。中心现有班子成员3人(12副),县委因考虑公务员身份问题,人事及工资关系在农业农村局。为确保办公正常运转,通过协调,县委先后从相关部门和乡镇选配相关人员6名调入中心工作,借用1人,中心现有10人。

(三)检测业务工作运转情况。在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成立后,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中心班子到丹江、房县、竹山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调研并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调查报告及人员划转建议。由于实验室建设及购置设备投入较大,县财力有限,县主要领导表示待条件成熟后再考虑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按要求在县政务网上进行公示。无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情况;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后,经审核后进行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各股室工作人员,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三是信息质量需进一步提高,涉及会议、调研等信息较多,有计划、有举措、有成效的高质量信息仍然较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继续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作为的服务意识,认真研究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