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10:53:12
来源
县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竹溪县-马培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县文化和旅游局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政府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政策,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有序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是本年度共受理“网上问政”14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复,无问询人重复问询的情况。二是公开人事聘用各环节信息4次,三是公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1次,2021年度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信息1次。四是对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事项清单、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受理、文旅行业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监督举报方式等信息进行了公示公开,同时对政协提案答复意见、人大代表答复意见进行了公开。

在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同时,县文旅局还负责“走进竹溪”栏目内容保障,每周一次更新内容,展示竹溪美景、非遗、名胜古迹等文化和旅游资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走进竹溪”栏目更新不够及时,计划下年度确保每周更1-2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涉及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无行政事业性收费。在做好重要事项公开的同时还对公益性文化场馆开放时间、体育运动场所等便民服务信息进行了公示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