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21日 10:58:18
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编辑
竹溪县-马培

2021,竹溪县乡村振兴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竹溪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监督。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竹溪县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落实信息公开、投诉案件办理及回复等工作。注重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不断修正信息公开运营方式,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积极开展网上问政答复工作,相关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各项问题,全年开展答复工作两人次,切实解决了群众所关心政策的问题。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途径主要是通过竹溪政务网、竹溪微扶贫公众号、竹溪精准扶贫工作平台、QQ群、微信群、公开公示栏等平台,提高信息的传播深度, 拓宽影响力,确保广大干部、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扶贫工作动态、惠民政策。2021年,县乡村振兴局主动公开的内容包括:单位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及资金拨付、扶贫政策及其实施情况等。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2021年,我局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报送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全年共计报送政务信息22条,被编报采用6条,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受到县政府通报表扬。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工作,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成员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并在年中开展政务信息半年督查,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进政府信息工作走深走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在服务群众上要进一步细化举措。

二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不够深入、掌握还不够好,以致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着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配强政务信息工作人员,注重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努力实现岗位责任化、运转程序化、行为规范化。

二是创新政务公开途径。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清理我单位政务公开事项,及时主动公开扶贫政策、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情况,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监督、支持我们的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单位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竹溪县乡村振兴局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