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撰写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14:45:59
来源
县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竹溪县-马培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县文化和旅游局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政府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政策,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有序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政务信息管理情况

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程序,需公开的内容由业务室股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发后予以公开。

(二)办理答复情况

一是本年度共受理“网上问政”4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复,无重复问询的情况。二是共发布“通知公告”8条,将旅游企业贴息拟帮扶对象、“非遗”传承人及“非遗”项目、行政处罚公告、旅游及艺术品等领域涉诈问题线索举报方式、文化和旅游能人名单等信息进行了公示公开;三是按要求公示文化和旅游局(含局属各二级单位)2022年度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各1次。

(三)平台建设情况

在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同时,确保“走进竹溪”栏目内容每周至少更新一次,展示竹溪美景、美食、非遗、名胜古迹等文化和旅游资源。

    (四)监督保障情况

未存在超期办理和被要求整改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一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走进竹溪”栏目更新频率不够,本年度更新频率有所提高,达到了每周更新1次。本年度存在的问题是公益事业建设下栏目更新频率不够,下一年度要不断提高提高各栏目主动公开频率,更好地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任何处理费用。未涉行政强制,无行政事业性收费。按要求将文物保护单位名录、旅游景区名录、旅游厕所,公益性文化场馆名录等公益事业建设进行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