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10:03:04
来源
县水利和湖泊局
编辑
竹溪县-马培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便民服务为导向,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透明化、规范化、便民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1.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缺乏专业人员,各方面人员专业素养有待提高,电脑信息技术方面的人员缺乏。同时也缺乏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鼓励机制。

2.信息对接有待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涉及多个室、二级单位,互相衔接配合不够,股室、二级单位办理完后没有对接好负责网上信息公开人员,可能造成信息公开不及时。

改进措施:

1.强化队伍建设。领导重视,办公室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人,组建信息公开管理化队伍,加强信息公开传导。同时明确各股室、二级单位职责,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协调联动机制。

2.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制定相应的激励和惩戒措施。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