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3年01月17日 16:33:00
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
竹溪县-马培

    一、总体情况

12022年,竹溪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公众关切,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2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发布审批制度,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批表》。所有对外公开资料均严格按照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办公室及保密员审查、局主要领导签发的程序进行公开,逐级开展审查和批准,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3及时公开,回应需求。2022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动政府信息公开385主要涉及项目的规划公示,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2022年度我局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度我局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2021自查发现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栏目内容理解不够彻底发布信息撤回补录问题及信息发布审核不够严谨仔细、政策解读信息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集中研究、统筹安排,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股室的职责权限,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了《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发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便于市民了解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业务,确保了时效性。

(二)2022年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相关工作的人员对业务不精通公开内容存在错别字、错误引用等情况

改进举措:2022年我局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础性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公开水平。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对一些字句表述进行认真专研学习,做到信息审核层层把关,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加大公开平台建设,拓展公开范围;不动产登记、土地法规、行政执法、项目报建、安全生产等涉及民生领域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信息处理费用情况。主动公开县级人大建议办理答复4件,政协提案办理答复3均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