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大江南北!竹溪再上央视

日期: 2022-08-03 09:07:43
来源: 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8月1日17:39分

CCTV-15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

展播竹溪经典民歌《掐菜苔》

点击下方视频

一起来欣赏

↓↓↓

春天,竹溪县田园里一片绿意,正是掐菜苔的好时节,民歌《掐菜苔》便为这个季节绽放出盎然向上的“春之声”。让民歌在春天绽放,应用歌声唱响大美十堰,用艺术展现大美竹溪。

竹溪民歌传承悠久,积淀厚重。《掐菜苔》作为竹溪民歌的经典代表,一直在乡民中口耳相传,是山民们生活与劳作中自娱自乐的一种民间艺术表现形式。

竹溪经典民歌《掐菜苔》MV旨在通过优美的歌声与精美的画面,展示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底蕴,促进旅游发展、文化振兴。

竹溪经典民歌《掐菜苔》MV由全国著名作曲家王原平谱曲,中国铁路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著名青年女歌唱家龚爽倾情演唱。该歌曲在继承竹溪传统民歌地域性和群众性基础上,顺应时代要求在配乐和演唱方法上加以调整优化,以期成为湖北代表性民歌。

民歌《掐菜苔》,旋律优美,歌词通俗,结构精巧,是劳动人民口口相传的民歌经典,堪比早已唱响世界的湖北利川民歌《龙船调》。2020年9月,竹溪向坝民歌《掐菜苔》登上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里的中国·湖北篇”,火遍大江南北。

去年10月18日,竹溪县委、县政府在夯土小镇举行经典民歌《掐菜苔》MV开机仪式。专业的拍摄团队辗转于向坝、丰溪、泉溪、中峰等15个山里山外乡镇取景,航拍、地拍摄像录制,精心剪辑制作,最终以最美、最靓、最真的音视作品向世人呈现,30多个平台同时发布。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