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特产资源介绍

日期: 2023-05-15 16:18:25
来源: 竹溪县文旅局

1、绞股蓝:绞股蓝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繁殖、抗疲劳、保肝、抗胃溃疡、调节脂质代谢等药理作用。

2、猕猴桃: 猕猴桃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氨基酸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是当今世界上发展较为迅速的一种保健型高营养水果,对降低血脂、血压、开胃、美容有明显功效。现在开发的有猕猴果汁、果粉、果酱、果肉脯及保健酒等。

3、竹溪大木漆:竹溪大木漆“漆好清如油,照见美人头,摇动琥珀色,挑起见如勾”,是中国五大名漆之一,在中国农业展览馆被标为中国国漆。竹溪从50年代就被列为全国出口生漆基地县,曾被国家授予“优质漆先进县”称号。

4、竹溪多色板石:竹溪多色板石具有稳定的化学性质,耐酸耐碱腐蚀,抗压抗涨抗风化,隔音隔热隔潮湿,与水泥、砂浆、化学胶有良好的粘接能力。

5、竹溪豆腐乳: 竹溪豆腐乳不论是颜色,还是味道,都很特别的。闻着香气扑鼻,看着诱人,吃了爽口开胃。具有开胃、增进食欲之功效,食后让人回味无穷。

6、茶叶:“龙峰、碧玉春毫、梅子贡、银桥绿针”等一批精品名牌,先后100多次获奖,其中7个品牌14次荣获国际、国家级金奖。成为鄂西北有名的茶叶生产基地。其中“龙王垭”商标成为湖北省茶叶著名商标。

7、竹溪魔芋: 竹溪特产魔芋,是重要的食品和医药、化工原料,魔芋精粉被称为“东方魔粉”,远销东南亚各国。1994年“天竹”牌魔芋系列食品在乌兰巴托荣获国际商工贸产品博览会金奖。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