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扒沟—中峰镇

日期: 2018-08-27 16:05:00
严浩
来源:

  “中峰无峰坝连坝,向坝无坝峰连峰”。竹溪这句俗语是说中峰镇虽然名字有“峰”,但坝坝相连,土地平旷肥沃,是竹溪的屯粮田。因境内彭裕沟大米曾进贡皇室,故而有“贡米之乡”美誉。加上“国保”甘宗祠、曾做过临时县衙的中峰寨、清一品大员李儒懋墓葬,以及魁星楼、元和观、状元桥等古迹传说,中峰人文历史厚重可见一斑。

  

  当时代的车轮驶入全域旅游时代,昔日贡米之乡正如这绽放的荷花,以全新姿态屹立世人眼前:正倾心打造中国最美乡愁小镇,建设乡趣绿之恋、乡忆甘宗祠、乡恋同庆沟三大旅游区,培育贡米观光园、百色荷园、油菜花海、高山茶园、芳香植物园五大创意农业观光田园。

  
  
  
  
  
  
  
   

责任编辑: 竹溪_旅游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