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2-11 12:45:22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融入和服务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加快建成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义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书记柯尊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波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共竹溪县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柯尊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深查细照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柯尊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高义勇指出,竹溪县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待问题精准聚焦、定向发力,同志之间坦诚相待、批评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高义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深化之年。竹溪县委常委会班子要继续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带头攻坚克难促发展,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带头牢记宗旨办实事、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带头严于律己守底线、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直面问题抓整改、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不断加强和改进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竹溪落地落实,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柯尊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县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忠诚,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强本领,进一步深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善作为,带头崇尚实干,深入一线,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地做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领路人。要遵规守矩作表率、优形象,持续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以身作则、洁身自好、以公为上,树立公心处事、公道办事、公正论事的良好形象。要务实重行抓整改、促落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更好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竹溪实现更加均衡、优质、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