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招商服务中心:以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实绩

日期: 2023-03-20 10:06:55
来源: 竹溪县招商服务中心

“二三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今年以来,县招商服务中心聚焦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锤炼干部能力作风主战场,以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实绩,全面掀起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热潮。

在“招”上下功夫,着眼“两个精准”。战略战术精准,由全面铺开向重点发力转变,抽调精干力量组建10支招商专业分队和20支机动分队,由县级领导带队奔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对接了中核汇能、佳信海坛控股、新天地集团、中科新投等知名企业。方向措施精准,紧盯大健康、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水产业、新能源、农特产品加工等六大优势产业,瞄准央企国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上市公司等头部企业,100余名驻外招商干部集中誓师出征,深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找准与企业合作的“契合点”,全力引进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共新签约项目20个,协议投资额153亿元。

在“引”上做文章,用好“三个载体”。用好县工业园区载体,合理规划电子产业园、医药化工产业园,促进项目集聚,形成以钰邦电子、凯泽鑫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华兴新材料、人福医药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以百草堂为龙头的百亿级大健康产业,以龙王垭茶、梅子贡茶等为龙头的农特产品加工产业。用活金融载体,发挥国有资本投融资功能,通过投入产业基金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重点产业发展,成功引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基地、志化医药中间体、PBAT材料制品等5个项目。用足空间载体,摸清辖区内闲置土地、厂房情况,钒电池全产业链、鑫鸿再生资源、泓源电工等6个项目通过“腾笼换鸟”方式落地,成功盘活闲置国有资产。

在“落”上求突破,做到“四个100%”。先进产业项目100%确保供地,成立工作专班,围绕项目选址、用地保障等及时会商,做到应保尽保。重点项目企业高管人才100%优先保障,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住房保障、职称评定、子女入学等各项暖心举措一应俱全。重大招商项目100%专班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服务机制,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签约承诺事项100%跟踪落实,理性承诺,不开“空头支票”,对承诺事项实打实兑现到位。今年以来,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铜产业链、生物有机循环利用等14个项目顺利开工。(县招商服务中心办公室)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