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农户进民心”宣讲走进县河镇先裕村

日期: 2023-03-17 16:57:50
来源: 竹溪新闻网

蓝天暖阳、油菜花开,春风里,县河镇先裕村明昌平家院坝里热闹非凡、其乐融融。3月14日,县委宣讲团成员、驻村工作队、文化部门、乡镇干部和百余名村民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农户进民心”宣讲。

“在满山花香的春天里,我们相聚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为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学习,我们采用现场提问、群众回答、专业讲解的方式进行。”主持人县委宣讲团成员明扬开场后提出第一个问题,“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今后我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什么?”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郭方军抢先回答。赵华金补充道:“国家更加富强,让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在村民回答完后,县委宣传部干部周明鑫分享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将会更加强大、人民将会更加富裕、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新时代,我们国家高铁走出国门,嫦娥登月工程顺利进行,国际空间站建立,深潜器到海底探寻海洋生物,科技、国力持续增强,那么我们农村发生了哪些巨大变化?”明扬提出第二个问题。

村民滕善意激动地说:“以前到处都是泥巴路,现在是水泥路,人人都住上了砖木结构的安全住房,环境大变样。”

“大病有保障,要不是医保报销,我可能住不起医院,也治不好病,是党的好政策治好了我的病。”马秀芬热泪盈眶地说。“住房有保障、学费有减免、就医有医保、出行水泥路、光纤网络户户有……除此之外,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增收产业都有明显变化。”村支书杨小红补充道。“这好政策,跟党走,还有更好的日子在后头!”76岁周德英的感慨,赢得热烈掌声。

不知不觉,近2个小时,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什么是现代化、如何开展共同缔造建设和美新农村等问题,干群相聚,共同学习,热烈讨论,谈感受,话幸福,感慨万千。

“干群同席、不分彼此,问答式探讨,气氛轻松活跃,既宣讲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结合实际谈了县乡村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奋发有为,还谈了身边巨变,极好地激发了奋斗的勇气,很接地气。”县河镇宣传委员夏丽丽高兴地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已开展各类宣讲1680余场次,受众18万余人(次)。(颜义众 叶 青 陈 楠)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